close

1596127162175.png

一下子來到第六集了,
如果你是看全部角色的讀者,
建議第七集的時候 先看 貝兒。
----------------------------------------------
天氣好得不像話,
恰恰就與我的心思相反。

有多久沒回到這裡,當年的公車站牌,
如今已經換成電子版的顯示牌,
本來簡陋的木椅,現在已經是堅硬的鋼鐵。

當然從這邊離開的小男孩,如今成為女人再次回到這裡。
本來的許正雄,已破蛹成為了貝兒。
成為了貝兒。

全黑色的套裝,黑色的長髮,黑色的上衣,黑色的鞋子。
二嫂為二哥準備了教堂式的入葬,這是二哥喜歡的方式吧?
已經有多久沒有聯絡二哥了呢? 上一次見面是多少年前了?
那天離開以後,二哥將一生的積蓄遞給了我,
起初我常常寫信給二哥,但總是沒填上寄送地址

因為那個時候的我 無家可歸。

教堂是美麗又溫暖的地方,很適合您。
"請問您是?" 穿著樸素的黑色連身裙,有著溫柔的聲線
"妳好,我是貝兒" 將手掌放在胸前,簡短地介紹著自己
"我就知道是您, 您好 我是許正剛的女兒,我叫許綵妍" 女孩有禮貌地介紹著自己
聽完女孩的介紹,貝兒這才發現 這女孩確實跟大哥有幾分相像

在綵妍的幫助下,貝兒完成了獻花的儀式。
貝兒安靜地坐在最後一排右手邊的位置上。

沉靜過後貝兒站了起來,準備離開。
"不好意思..." 是剛剛那的女孩 綵妍
"能不能請您跟我父親見上一面呢?" 綵妍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貝兒笑笑,搖了搖頭又再一次地踏上了離去的路
"爸爸他真的很想你" 綵妍跟上了腳步,又一次地對貝兒說著
貝兒覺得不可思議,這句話聽起來彷彿不可能,
但眼前的女孩看上去真摯又誠懇的樣子

怎麼可能呢?
大哥他一定還無法認同我吧?
一定還是無法理解我的思維,
甚至覺得我的存在令人氣憤吧?
總是那樣的,總是如此的。

但為何那個女孩又會這樣說呢?

---
二哥入土的那天,下起了大雨,
本來耀眼的太陽,換上了烏雲,
.
這樣的天氣很好,讓每個人帶上了傘,
讓我可以避免掉那些麻煩。
入土儀式簡單的落幕了,
當所有人都散去以後,
我撐著傘 安靜的看著二哥
誰都沒想到您會先離開我們,
記得十幾年前 我們見面的那天,
你帶著滿意幸福的笑容,
誇獎著我,你說我很漂亮,
變成了一位很棒的女性,
你甚至問起了我的伴侶,
彷彿一切的一切就是本來的樣子,
二哥總是如此 無條件的包容著我。

總是如此。

太過溫暖,所以哭泣。
"總是這樣哭哭啼啼的" 雨傘下 一隻手遞過了一張紙巾
是大哥?! 大哥又走近了一步,
將紙巾塞進我的掌心
"貝...貝兒嗎?" 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甚至開始懷疑眼前的人是不是大哥

"因為是我買給你的第一隻小熊嗎?" 

如果二哥是月亮的話,那大哥他像是太陽,
而我是努力在他們身邊閃爍的星星。

我會在白天的時候躲在太陽的陽光之下,
我會在夜晚的時候當月亮的陪襯,
但我從來不會忘記自己要什麼,
不會忘記自己是什麼。

可以像太陽一樣炙熱,
可以像月亮一樣溫柔,
最後是你眼裡閃爍的星。

-------------------
也許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並不是因為選擇了這個,而失去了那個。

從頭到尾都只是在逃避罷了。
只是如此而已...被握緊的方向盤,
對向車燈的閃爍,搭配著貝兒無聲的哭泣聲。

這一刻的釋然,迎接著解脫。

在回去幸福透天厝的路上,
轉動了方向盤,改變了本來的路線。
將車子停在電台公司樓下,這裡正是田福珍Heme的公司。
在這個大半夜的,我想她應該不難發現我的存在,
距離Heme下班還有一段時間,天氣開始轉涼了。

準備了熱茶,便看到Heme緩緩的從公司門口走出來。
說也神奇 我總覺有些事情彷彿早已注定。
"貝兒? 你怎麼在這?" 看著Heme感到意外的的表情,我更加確定了
"能聊一聊嗎?" 禮貌性地裝裝樣子

Heme跟著我上了車後,我便將手裡的罐裝茶遞給了她。
一路上我簡單的向Heme慰問了幾句,畢竟這個些日子我並沒有回到這裡,
這樣簡單沒有主旨的對話,讓我想起了每個清晨時光,
簡單又舒服,自在又輕盈。

最後我們停在了一個山丘上。
那個山丘一直以來都接受著我的悲傷,
那裡的星空特別的明亮,特別的美,尤其是在這樣的深夜裡。
尤其是在這樣的深夜裡 更能撫慰我的心靈。

星空真的很美,美得讓人捨不得睜眼。
讓人有點想哭,畢竟一切都是如此地捨不得。
"我打算結束 幸福透天厝" 

"我呢,其實是房東,在一堆難以解釋的緣分之下邀請了你們"
這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決定,認識了你們這群室友,
雖然沒能夠好好的認識所有人,但一切都是如此地幸運。

"緣分一定是互相牽引的,你們都應該回頭去看看,可別像我一樣錯過了"
錯過了陪伴二哥的時間,還浪費這麼多時間來去重新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是一個在繞遠路的人,是一個到最後才認識自己的人。
"......妳為什麼特別先跟我說呢?" 看著福珍
我突然想起接到二哥電話的那一天,那個帶著問題問我的女孩
"因為我希望你可以找到屬於你的歸屬,所以希望妳可以收下這個房子。"

因為我相信,屬於你的歸屬,正等著你去創造。
讓一切從零開始,讓一切從結束開始。

---

星期天的下午,我將一切告訴了大家。
我是房東的這件事情,我想結束同居生活的這件事情。
關於這房子的一切,關於結束的原因,
原封不動地、一五一十地說明了。

我知道的喔,會生氣是正常的。
我知道的喔,會無法理解是正常的。
我知道的喔,我都知道。
因為曾經的我 也跟你們一樣。

在 幸福透天厝 裡得到幸福與關注,
並是在離開之後找到了自己的存在。
這裡可以是一個短暫的避風港,
更是一個停下來思考的好地方。
但也請不要錯過本來就擁有卻沒有注意的那些,
那些有機會成為美好的美好。

"是時候該珍惜自己本來擁有的,你我都太常錯過了"

沉默許久以後,大家一個又一個地轉身上樓。
時間過得真快,彷彿昨天的你們才剛搬進這個家,才能為我的室友。
最後客廳裡只剩下我跟爾暄,我微笑著看向她
"任何時候妳都可以提問" 這孩子總是太體貼了...

"如果..." 爾暄停頓了一下接著說 "原本一無所有的話該怎麼辦?"
"妳確定妳一無所有嗎?"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能...擁有什麼?" 覺得一切都與我無關,覺得自己不配擁有

"不是妳得不到,而是妳想不到"

"妳覺得這是什麼?" 拿起了紅酒杯,看著眼前紅色的液體,晃了晃。
"紅酒....?" 眼前的這個答案,真的是答案嗎?
伸手把玻璃杯舉到了爾暄的面前,希望她喝下去
"不是妳得不到,而是妳想不到" 又一次地提醒著爾暄
"我從來不覺得它是紅酒,妳要喝喝看嗎?"
看著爾暄擔心地接過酒杯,閉著眼睛喝下去,
在嘗試過以後歪著頭,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想不到吧,這是一種莓類,幫助血管擴張" 一種跟酒恰恰相反的營養品
"回去看看吧。 就像紅酒一樣,
妳看到的也許不是妳看到的,妳想到的也許只是一部分"
"可是..." 爾暄會猶豫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那個傢伙也是個傻子
"如果真的有可是,妳就來找我吧" 可憐的孩子,接過杯子,遞上了名片
"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

請不要覺得一切毫無希望,任何地方都有充滿愛的可能。

名片上寫著Lili,是我經營的酒吧,在巷弄裡的那間。
"任何時候妳都可以提問" 這孩子又自己陷入思考了嗎?
"...那我先回房間休息了"

"謝謝"

爾暄的話語落下,貝兒頓時之間覺得心中的空缺被填上了,
經過了生氣、失望、不解,最後得到了感謝。
如果當初也能向爾暄一樣,也許自己也能回饋房東什麼。
"爾暄,無趣就拜託妳了"

一切就拜託妳了。

---
夕陽準備落下。
一切將重新開始。

東升西落。
貝兒坐在靠門邊的小椅凳上,不清楚時間過去了多久。
門口剛剛彷彿有些聲響,貝兒這才發現建廷的存在
"啊,是建廷啊" 貝兒並不清楚,建廷待了多久
"嗯......" 建廷看似有些尷尬 
"要搬走了,雖然我們沒有太多的認識,
但是怎麼說也都是住在一起一段時間的"家人"了......看到你在,
就來跟你說聲再見的" 建廷看了幾眼自己的房間
"嗯,謝謝你特地過來" 貝兒緩緩地撐起身子,想起小冰箱裡的那份甜點
"這個給你,當作離別禮物好了" 貝兒記得建廷很喜歡甜點

建廷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持續懸在空中的手,並未預期地迎接。
"能幫我個忙,收下這個甜點嗎?" 拿著甜點的手 懸在空中
"啊,抱歉" 成功地打斷了建廷的思緒,並且得到了預想的結果

"你......氣色看起來不太好?"
"是嗎? 應該是一整天沒睡的關係" 貝兒搖搖頭 撥了髮
"不......你的氣色....是不是生病了? 還是......我載你去看醫生?"
貝兒思考了一下,確實不是一整天沒睡好,而是這陣子都沒睡好...
"啊,原來這麼明顯,沒事的" 貝兒歪著頭笑笑,感嘆建廷的細心

"醫生說不能吃甜的,所以才請你幫忙"
貝兒用眼神要示意著,看著建廷手裡的甜點,
這不過是要建廷更願意收下甜點的藉口。

那是一份心意,更是一份祝福。

"....貝兒姊......" 建廷一直站在這裡,貝兒在心裡偷偷地笑了起來
"東西都沒有遺忘的吧,是時候說再見了呢,建廷" 貝兒看著建廷
"還能再見嗎?" 

還能再見嗎? 還會再見嗎?
貝兒驚訝了一下,因為這句出乎意料的話,
對於這樣對你們的我,居然還想要再見面?
貝兒沉默不語,最後對建廷笑了笑,
這個問題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又怎能給建廷一個答案。

貝兒遞了一張名片給了建廷 "也許吧"
"那,再見了,貝兒姊" 收下名片的建廷對著貝兒笑著
"這些日子,謝謝貝兒姊的照顧" 一個深深鞠躬 面對著貝兒

我想這是我僅有的溫柔吧?
目送著你們,目送著曾經一起同住的你們,
讓你們即使在最後的最後,想回頭的那一刻,
依舊有我在這裡守著。

依舊有我在這裡看著你們。
目送著你們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