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6  
這篇一點都不虐(笑)。
從原版的改了一次,又改了第二次,
最後我的朋友覺得第一次改的比較好(攤手)。
----------------------------------------------
這個月比較特別 J.Y並沒有坐在可以對坐的座位上,
反而坐到了吧檯前 原因很簡單,
因為上個月同時來了兩個人,
一個人是多賢,一個人是搶走緞帶走的女人。

"今天怎麼坐到了吧檯來?" 剛剛一直在專心拉花的咖啡師突然問起了J.Y
"嗯?" J.Y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第一次見這個咖啡師,但是也無從辨認她是誰,
看不清楚別人的臉孔,一直都是J.Y最感到自卑又難受的主因
"今天要先等一個人" 那個會帶著緞帶來的人
咖啡師點了點頭,似乎嶄露了笑容,但J.Y不清楚
"如果那個人沒有來,妳跟我說說妳的故事吧"
"啊?"
"妳每個月都來,我也每個月都幫妳送餐,多少也知道妳在做什麼"
也是 坐在我對面的人似乎常常在哭泣,
再說完很多想說的話之後 放鬆的哭泣、崩潰的哭泣,
那些我常常無法看清楚的淚水,那些我只能憑感覺感受的淚水。

"妳總是在聽別人的聲音,那誰來聽聽妳的聲音?"
綁著馬尾的咖啡師,將手機拿出來拍了拍自己的滿意作品,
抬起頭來 咖啡師準確地對上J.Y的雙眼
她是不是也猜到自己是努力假裝對上她的雙眼呢?

---
然而最後應該要帶著緞帶的女人並沒有出現。
傍晚時,卻出現了一個淋著大雨前來的女孩,
咖啡師散發著失落的氣息,將毛巾借給了濕透的女孩,
女孩乖巧的擦拭著自己的頭髮,臉上的表情無法辨認,
所以我也無從得知她現在的心情

"我不會耽誤妳太久的" 女孩的聲音很好聽,聽起來也很稚氣
女孩從後背包裡面拿出了,杏桃黃色跟霓洋紅色的小狗娃娃,
濕透的娃娃們。

"沒事,打烊的話 換個地方就好了" 反正暫時也可以逃過跟咖啡師的相處
"是嗎 太好了" J.Y猜想著女孩的表情,應該帶著笑容吧?
"我只是很迷惘" 女孩喝著熱可可說著
"我呢 是個學生,家裡經濟也算是優渥,身體也健健康康的,
課業上也算是得心應手,沒有什麼太大的煩惱,一切都很平順"

"妳知道嗎?"
"一切就是如此的安穩平順" 女孩用著湯杓 攪拌了手中的熱可可
J.Y納悶極了,這個孩子擁有平順的生活,安穩的家庭,為甚麼還是感到失落?
"我呢 一直以來都按照父母的意思前進,他們說要考公職我就努力讀書,
他們說這一切都是為我好,而我也相信了,也做了;
但我的心 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答案就在這裡,妳 沒有自己。
是的,他們為妳好這一點絕對是沒有錯的,
但妳想過嗎? 這真的是妳要的嗎?
別人支配著妳的生活,然後看著妳變成他們想要的結果,
也許一切的請求會次次被駁回,
但是妳明白嗎? 妳堅信著這是妳要的嗎?
試著做做妳自己吧,試著跟自己構通吧。

"妳有夢想嗎?" J.Y看著外面持續下著的大雨
"我有夢想嗎...?" 女孩學著J.Y看著外面的大雨

這是女孩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一直以來父母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而我只需要照做就可以了;
決定自己的事情 這件事情是多麼陌生的事,
我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嗎?
小時候的夢想,小時候的希望,
在每次父母聽完以後,我得到的只有 不行 兩個字,
還有一切都是為妳好,一切都是為我好?

"來到這裡 是我臨時起意的" 女孩將最後一口熱可可喝完
淋著大雨過來嗎? 這樣也太臨時起意了,
看了看沒有想要停下來的大雨
"這是我第一次偷偷滿著父母來到這裡"
長大後的第一次違背。

"我很高興能夠跟妳訴說這一切"
女孩看著手中見底的杯子,盯著杯子看了幾秒。

"大家都羨慕我的家、我的身份、我的一切,卻從來沒有人問過我的想法"
"妳 是第一個" 女孩看著J.Y的側臉
感受到前方傳來的視線,J.Y也認真地找尋女孩傳來的視線

"這個給妳吧" 女孩將杏桃黃色的小狗娃娃給了J.Y
"這個我留著" 並將霓洋紅色的小狗娃娃給了自己
"我不會忘記妳的;我會找到我想做的事"
那些被我遺忘的夢想,被抹煞的念頭。
不清楚應該做什麼的我,決定去找尋,
找尋我應該會有的樣子。


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
必須由妳自己去爭取。

有些事情不做,也許不會怎麼樣,
只是心會覺得空空的,生活會帶著一點點遺憾;
有些事情做了,也許不會成功,
但至少遺憾不存在,而且盡力了。


如果不喝完這杯熱可可,
那怎能看見杯底的笑臉呢?

就讓大雨 淋去心中的疑惑,
就讓大雨 沖掉心中的迷惘,
雨過天晴之後 我會找到我的夢想,
找回那個原本應該屬於我的樣子,
期待吧。

---
最後她還是沒有出現,
那個 應該帶著緞帶出現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