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8.JPG  
真的有人可以看懂這篇嗎(笑)
我自己也是思考了很多。
----------------------------------------------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經過這個走廊,
再往左轉走近一點,就會看見兩個高大的男人守在一扇門前,
打開那扇門之後,就會看見一直被保護的VIP病患,
然而那個人 真的會是妳嗎?

妳 真的還活在這個世界上嗎?

如果我知道妳還活著的話,
我就不會選擇這個方式,甚至不可能將妳推入生死之間,
想起這些我的心又打了個顫,空氣似乎也冷了些。

"...前輩" 右手邊的袖口被人拉了拉
轉過頭看向了側邊的人,一臉擔心的神情
"怎麼了?"
拉著自己的正是前幾天一起完成開腦手術的 名井南,
同樣是外科手術的招牌醫生,不同的是我專攻腦部,而南專攻下腹的手術。

"輝人前輩,妳看起來臉色不太好"
"沒事,....昨天拜託妳的事情..." 將身子靠向護理站的櫃台
"...前輩" 南皺著眉頭,咬著下唇,一副有口難言的樣子
"呵,讓妳為難了吧" 輝人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同時嘲笑著自己,
遽然為了她 打破在職業上的道德論理,同時還想拖眼前這個後輩下水。

"對不..."
"前輩" 南抓住了輝人的手,認真的看著輝人的眼睛
"她...是不是..讓妳變成現在這樣的原因?" 小心翼翼的詢問著輝人前輩
名井南無法忘記,原本活潑開朗的輝人前輩,現在變得冷漠無情,
總是充滿笑聲的她,在當初名井南還是個實習醫生的時候,
輝人前輩就對名井南非常的照顧,還常常擔心南自己沒有吃飯、休息,
這讓向來害羞認生的南,感到非常的溫暖,同時也變的依賴輝人,
但是在去年輝人前輩無預警的請了三天假,再次回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徹底地的變了個樣,
不再特別關心病患,連巡房都變得非常制式,
不再嶄露笑容,變得面無表情,常常發著呆,
不知道有多少次向前輩問起,但前輩都不願意開口對我訴說,
只有偶爾、非常偶爾的時候,
她會在喝一杯之後,哭倒在我懷裡,
展現她心中的軟弱。

看著輝人前輩愣住了雙眼,隨後便露出了 帶點無奈成分的笑容,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輝人前輩的笑容了,就算是此時這種無奈地微笑;
名井南握緊了拳頭,像是決定了什麼似的,向前抓住了輝人的雙手
"輝人前輩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應該過問..."
"可是前輩...我一直都記得那個總是充滿笑容的妳"
難過的語氣,心疼的語氣,南握著輝人溫暖的雙手,頭低低的自顧自地說著

"這件事情,我會想辦法的,請前輩等等 好嗎?"
抬頭對上輝人的雙眼,在名井南說完話語之後,
輝人的眼角變的濕潤,被握住的雙手也回握住了南
"謝謝妳了,南"

---
方法有千百種,但是對於VIP病患卻有千百種無法派上用場,
VIP病患的隱私非常地受到保護,就連被送進醫院的時間,
以及探望病患的限制都非常的嚴密,光是名字也都不能隨便外流,
醫院裡面也只有相關人員知道。

當名井南被輝人前輩問起時更是非常的錯愕,
又加上前輩還希望能夠跟對方見上一面,這一切都讓南覺得詭異。
這個從機場送進來的病患,腹部被銳利的東西插了一個洞,
送她進來的人也不願意透漏任何關於受傷的訊息,
仔細看了看傷口,雖然很小,但是很深,甚至還傷害到了一些器官,
讓縫製傷口的部分變得更加艱難,這也讓名井南又進行了幾個小時的手術。

這一個讓輝人前輩一直關注的病患,到底是誰?

名井南走過走廊,左轉來到兩個男人面前
"例行檢查" 名井南將自己的識別證給左邊的男人看了看
VIP病患就是這樣子的麻煩,連主治醫生都要檢查,
男人點了點頭 讓開了路,南打開了門走近了VIP病房,
寬大的病房裡面排放了需多家具,沙發、電視、茶几...等,
最得特別的是病床前面刻意放了一個屏風,
讓人沒辦法在一進門的時候看見病患。

走過屏風,看見躺在病床上的女人。
女人有著銀灰色的頭髮,長長的頭髮延至胸口,
蒼白的肌膚,沒有血色的雙頰,乾燥的雙唇,
這個女子...到底跟輝人歐逆有什麼關係?

再次看了一眼床上的女人,伸手檢查點滴上的品名,
名井南回過頭看了看時間,看了一眼呼叫器,
便從口袋拿出了手機,按下了撥出鍵
"準備一下,要換藥了"
掛上了電話,看著眼前的女人,眼睫毛微微地顫抖,
經過手術之後,女人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VIP病房兩天了,
也是自己再次答應輝人前輩的請求 的第二天

"我只是例行公事,請您別為難我"
"不好意思,我也是例行公事,請妳給我看妳的識別證"
從門口傳來的聲音,似乎變得大聲,名井南快步地走了出去
"這裡是醫院" 一開門南就不留情面的說出了口
"不好意思..." 看來妳著急了,才會這樣
"很抱歉,醫生" 男人恭敬的對著南致歉

"怎麼了嗎? 我們要換藥了"
"是這樣的,這位護理師沒有出示識別證,所以我們不能隨便讓她進去"
"我們只是要換藥,況且我也在場" 雙手抱著雙臂,南展現了不同於平常的霸氣
"...請您..不要讓我們不好做" 男人低下了頭,但依舊不肯退讓
四個人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雙方都不肯低頭

"讓她進去吧"
所有人將視線轉向了聲音的來源,男人看到來的人之後 身子向前微微的鞠躬,
如果南沒記錯的話,這個人正是送VIP病患進來的人
女人穿過了我們之間,看了一眼我面前的護理師
"下次記得帶識別證吧"

女人走進房間裡,在門口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將手裡的公事包打開,拿出電腦跟文件,無視我們的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工作,
而我們也開始準備著那一連串的換藥程序,
"...前.."
輝人前輩用力地做出了噓聲的指令,推著工作檯準備走進屏風

"醫生..." 女人突然叫了我
看著眼前習慣被叫醫生的輝人前輩差點回了頭,我突然覺得有點想笑,
輝人前輩倒是瞪大了眼睛,快速的拉回了身子,拍了拍自己的心臟
"這位護理師今天第一次見到呢" 女人站起來,一步一步地靠近輝人前輩
"她是..."
"是新人吧? 那我看我不要在好了,以免讓妳緊張"
女人不知道是在對我說,還是在對輝人前輩說,
但不管怎樣她都說中了我們的心思,
隨後她轉過身整理了一下文件,帶了筆電走出了這間病房。

"前輩..." 看著女人走出了病房,南也放鬆了需多
"對不起啊,讓妳跟我一起冒險" 又是一次說著抱歉的輝人前輩
"沒事,我們換藥吧"
走過屏風輝人前輩就會看到那個人的臉孔了,
那個人到底會讓輝人前輩變成什麼樣子

事情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輝人前輩看了女人的臉,並沒有多大的情緒起伏,
她將女人的身子撐了起來,小心翼翼的拆去她身上的繃帶,
我仔細地看著女人的傷口,在確認恢復良好以後,
重新上了藥並將繃帶一一的綁了回去,這些過程輝人前輩都沒有什麼情緒,
如果有那麼一點點不對勁的話,那就是輝人前輩一直都牽著女人的手,
還輕輕地讓她靠在自己的懷裡,甚至伸手撫摸了女人的臉,
最後用棉花為她的雙唇沾上了水。

"謝謝妳了,南"
我們換好了藥,離開了病房,妳也迅速的換回了醫生制服,
一直都不明白這樣做到底有沒有幫上妳的忙,
看不見妳的反應,更看不見妳的心,這讓人有種鬱悶的心情,
再聽見了妳的道謝聲之後,我才有種我做了一件事情的感覺。
希望這個忙 真的有幫上妳 輝人前輩。

看著手裡的病例,名井南依舊看不出個什麼,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輝人前輩非常的 在乎這個人。
"妳...到底是誰呢?"

"俞定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eebyul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