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Kh7tM8UYAELgI9.jpg
這是聲音系列 https://reurl.cc/nVRYbD
馬馬虎虎著著急急的文章,
看文很高等的人不要看 感恩 感謝 祝福妳。

結果不是1也不是2更不是3。
----------------------------------------------
聲音是振動產生的聲波,
通過介質 氣體、固體、液體,
傳播並能被人或動物聽覺器官所感知的波動現象。

波動現象。

而我對這樣子的波動感受,特別的敏銳。
有時候我彷彿能看得見聲音在空氣中的跳動,
看見他逐漸散開的路徑,是那樣多變,
甚至美麗。

遇見她的時候 是在下雨天的時候,
那天天氣一直都很陰涼,太陽似乎都沒有出現過,
我想天空一定灰暗了一整天。

"謝謝妳" 

是誰?
一個親切又溫柔的聲音。
其實我聽過很多親切又溫柔的聲音,
但是這個人 是我第一次好奇、第一次想見的人,
她會是怎麼樣子的人呢? 
頭髮長度碰觸肩膀嗎?
雙眼會帶著無辜眼神嗎?
我還來不及與她面對面,就已經錯過了她。
在一個轉角跟丟了。

下雨的天氣聲音總是比較雜亂,
雨滴打著節奏,雨傘跟著附和著,
水也濺了起來,這個城市正打著鼓。
然而我還是聽見了妳。
---

"定延" 
"噢,就知道是妳呢~志效" 
從腳步聲就可以辨識對方是誰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
朴志效擋住了我的去路,想必又是想要提那件事情吧..
"我不是說.." "不一樣!" 朴志效打斷了我的話語,大聲又有朝氣
"我跟妳說 這個真得不一樣" 伸手握住了我的手,帶著滿滿希望的語氣

志效的手心總是這麼的溫暖。
"不要在我跟妳說話的時候閃神 好嗎?" 真是一個充滿嫌棄的語氣
"被妳發現了呢" 不好意思的摸著後腦勺,可想而知朴志效一定想翻我一個白眼
"真的啦,一次就好 聽聽看她的聲音好嗎?" 啪-很大聲的,朴志效的雙手一定紅透

"我真是服了妳,革命也沒有妳這麼久" 對著天搖頭
這應該是朴志效第十七次這樣拜託我了,真得是不得不佩服她的毅力。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幫別人試音了?
上一次試音應該是四年多前了吧,
那個時候根本是無時無刻都在試音...
誰叫那個時候不知道怎麼著 變成了國民製作人,
每個人都透過各總關係 請求我協助他們,
然而幫助了這麼多人,卻沒有人一個人的聲音留在我心裡。

如果是那個人的話,
那個在下雨天,在轉角出現的聲音。

"定延...?" 身子被晃了晃,回神的思緒 讓我聽見了朴志效的聲音
"妳說什麼?" 歪著頭,面向朴志效的方向
"還好嗎? 約明天下午可以嗎..定延" 通話中的朴志效,電話裡的聲音在那裡聽過
嗎? 
點了點頭,更加專心的透過話筒傳來的聲音 找尋記憶。

記憶果然是不靠譜的東西。

---
糖果在嘴裡敲擊著。
我喜歡這樣,因為我覺得很療癒,
特別是有一次我跟孫彩瑛一起在公園草地上野餐時,
同時一起這麼做的時候,令人難以忘懷。
特別的討喜。

糖果化得差不多的時候,
朴志效也把人帶到錄音室了
"準備好了嗎?" 按著按鈕將聲音傳遞給裡面的人
"嗨!" 噢?日本人嗎? 盤著腳似乎比較舒服

總是會不自覺得閉上眼睛,
即使在旁人眼裡這也許是一個不必要的動作,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聲音從耳機裡傳來...親切又溫柔。
聲音連結:https://youtu.be/LsSZbRReWNY?t=113

『因為有妳
 因為有妳一直在我身邊
 才能沒有迷惘地走到了這裡啊
 即使像是降雨般持續的悲傷
 牽起手一起許願的話就不再害怕
 心與心合而為一 Be as ONE』

雙手在顫抖,身體也是,心也是。
是那樣的激動不已,是那個一直在找尋的聲音,
是那個一直想再一次聽見的聲音,
如今她在這裡,她就在這裡。

歌曲到了尾聲,再也無法忍受的站了起來,
筆跟紙散落的聲音,被推開得椅子發出的聲音,
耳機掉落卻被線拉回去的聲音,
甚至是朴志效在身後的關切聲,
全部被留在那個房間裡。

慌慌張張的,跌跌撞撞的,
我想我打開門的時候一定嚇壞了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音,她只是輕聲的小聲的嗯了一聲,
我清清楚楚準確的聽見了。

聽見了。

她是我第一次想見的人,
第一次離開那個隔著黑布的錄音室,
那個將我隱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發現秘密的黑布。
本來是不應該讓任何人知道的,
不應該這樣的 妳知道 不應該是這樣的...
但我卻為了妳 來到了妳的面前,
即使我看不見妳。


即使我知道 我根本無法看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