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6F8E97-9C6D-433E-BAE6-6C1D1B3D4597.png

鎖上的鎖,會有對應的鑰匙嗎?
----------------------------------------------
為什麼會下這個決定?


有時候連人自己都不明白,
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決定。
決定一個開始。

馬路上的車群,
各自開往不同的目的地,
郊遊、上班、回家 而你會是哪一個?
一次又一次的轉彎,一個又一個的紅燈,
最後停在一個暫時的停車場,
貝兒開了窗,將音量轉大,
1980年代的爵士樂在空氣中變得大聲,
火焰在空中燃燒,點燃了香菸

「我知道,我只是想為妳做每一件小事」
居然在這個時候想起了你那句話,那個有點膚淺的男人,
貝兒笑了笑,像是自嘲一樣的,
身子向前傾,讓自己趴在方向盤上,
又是一口菸。

"跟大島說我晚點再進店..."  貝兒吸了一口菸
"...對" 說完以後貝兒立馬掛了上電話
"一個男人怎麼這樣婆婆媽媽的"
迅速地開了車門,走了出去 隨手地按了按感應 上了鎖

上了鎖。

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明白,
為什麼要下這樣的決定。

貝兒慢慢地走往目的地,
不知道是過了多久呢,
一個人的時光。

總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
看來門口的小孩也一樣 婆婆媽媽的。
但也就表示她們需要別人推一把。

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貝兒笑了笑,覺得感慨、甚至開始有點放心。
站在信箱前 看著孩子們的背影,
沒鎖好的信箱,有著兩包鑰匙。

這會是指引我們的鑰匙嗎?
"呵" 貝兒搖了搖頭,自己是怎麼了?
怎麼會這樣思考呢? 不得不嘲笑了自己一番
既然有了如此有趣的想法。


"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
季予望 說完拿出名片一張張發給在場所有人,白色的直條襯衫,
樣子看起來看非常地精明幹練,很符合她名片上寫的業務經理
"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
"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 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

黑色背心的男孩抓了抓頭以後,
看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輕輕地清了嗓子開口介紹著自己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
是有點不自在嗎? 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心不在焉的樣子,
傻氣傻氣的 真有趣。

藍色橫條紋,是個令人舒服的顏色...
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包包裡放了個紅酒..
"嗨 大家好~我叫韓天 今年18歲 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

"叫我Heme就可以了" 穿著簡便風格的女人就只說了這麼一句。
臉上畫了點淡妝但掩蓋不住疲累的神情,她說完後就靠在牆邊,
似乎沒打算再說點什麼...以前的我是不是也是這樣有著距離呢?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
雖然一副剛下班有點疲累的樣子,
梳好的油頭也有一些髮絲散落了但還是一臉笑眯眯地看著眾人
講得很簡潔但是散發出了強烈的穩重感讓人覺得真的是可以好好信賴的人。
在其他人說話時也總是很專心地淡淡笑著看著說話的人。
哈哈哈...這是所謂的天菜嗎? 貝兒摀著嘴,掩飾著心中的喜悅。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包包裡還有著酒杯。

帽子...白色的帽子,是呢...白色的..衣服也搭得很好,舒服的穿著。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

"大家好 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 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 請大家多多指教"
噢~碩班生

"呃呃...我是初九 20歲,請多多指教。"
噢,剛剛問了一些奇妙問題的小女孩,短髮紅色帽T,
帽T啊~讓人不得不想起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呢~

倒一杯紅酒來喝應該不唐突。
"賴爾暄,17歲……" 
女孩說到這兒頓了頓,眼神黯淡了下來,她拉了拉袖口,
即使是夏天她也穿著長袖 "...沒甚麼好說的。" 
聲音很微弱,甚至顫抖著,黝黑的眼眸環視全場,沒有17歲該有的清澈明亮。
這個女孩讓人想起17歲時的我。

有著類似的眼神,
甚至是一樣的行為。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
貝兒將剛剛發現的兩袋鑰匙丟在桌上,自己則是先拿了一副,拎著

"我叫貝兒"
停頓了以後,思索了一下,然後笑了笑
"我是第三性公關" 隨後便若無其事地喝著紅酒,認真地品嚐了一番以後
"那不打擾你們認識了" 便拎著鑰匙上樓了

那就不打擾你們了;
這紅酒真心不錯呢。

---
走上二樓樓梯,再走上三樓樓梯,
貝兒停了下來,握住了手把 好好地站穩了腳步,
都幾歲了爬三樓..真的是..應該選好一點的位置,
都要累翻老娘了。

這一切會是個美好的開始吧?
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家庭、不同的背景,
這樣的我們真的可以好好相處嘛?

這樣的又能創造出什麼呢?
很多事情都令人期待。

貝兒無法掩飾心中莫名的喜悅,
這彷彿是遊戲組隊一樣,
似乎開始有點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