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26  
因為妳 00:01 - 南篇 在灰那裏呦。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post/218117217
----------------------------------------------
好熱,熱氣不停的告訴著我 夏天的到來。
親愛的姊姊,妳過的好嗎?
我沒有辦法遺忘有妳的日子,
沒辦法看著妳安靜的樣子。

又是一個盛夏。

嗶—
冷氣的開關被按下,
空氣慢慢變得不再悶熱,
接著按下音響的開關,
依舊是下午14點,帶著溫暖陽光氣息的聲音,
在這個午後,在這個房間裡。

"我也是這樣覺得" 愉悅的聲音也在房間裡
"不然送給這位用可愛的企鵝信封祝福我的聽眾吧....妳很棒的!一定沒問題!"
"嗯,看來妳真的很喜歡這個企鵝聽眾"
"我之前寄的鱷魚信封也沒見妳讀過" 拍了拍音響,試圖表示一下心中的不滿

定延的住處。
不算老舊的公寓,但也不是多麼新,
白色的公寓,木製的地板,
隔壁住著一對老夫妻 親切和藹,
老先生總會在美好的早晨,搭配著鋼琴唱一點小曲子給老太太,
定延很喜歡那個時刻,舒服又充滿聲音的時刻。


定延把廣播的聲音調小聲了一點,
從包包裡拿出 昨天剛接下來的案子,
幾張A4的稿子,簡單的筆記標註了語氣的輕重,
一份關於畫展的導覽,有名的畫家還有他的得意門生。
"畫面裡描繪的正好是雨天...一個女孩撐著一把水藍色的傘"
"這裡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定延苦惱的用筆敲了敲頭
"看來還是要找時間跟昨天的女孩對一下稿子"
反覆地按下原子筆的開關鍵,房間裡又多了一個清脆的聲音。

"下午16點整" 充滿機械般的聲音,提示著現在的時間
手機頻頻發出了聲響,著急的間奏聲 讓定延快步地走向手機的位置,
是昨天來洽談的女孩,如果沒記錯的話叫做 孫彩瑛 吧,
暱稱為無趣小獅子的她,持續的傳著訊息過來,
比起這樣持續頻繁的聲響,定延更喜歡直接通話的聲音

"喂,你好 我是俞定延"
看來孫彩瑛在外面,在大馬路上,車子發出的喇叭聲,
錯綜複雜的聲音不停地交替著,孫彩瑛用她很有朝氣的聲音叫我定延歐逆,
這孩子不知道怎麼了,熱情指數百分百,
我們又再次討論了起畫展的內容
"好,下個星期四見"
"彩瑛掰掰~" 聽著彩瑛愉快的聲音,定延自然也帶上了愉悅的聲音 掛了電話

"看來要去圖書館一趟了" 定延將手機隨便的放在桌子上
第一次接畫展導覽的她,對於藝術方面的用詞跟了解都只是表面,
自然不得不去圖書館好好的查閱,順便吹一下免費的冷氣吧;
定延隨性的從衣櫥裡拿了件白色的外套,木頭製作的衣櫃發出了吱吱聲響,
定延很喜歡這些東西發出聲音的瞬間,
帶上了耳機 按下播放鍵,音樂在離耳朵最近的地方 播放著。

關上了音響的廣播,
嗶— 的一聲關上了冷氣,
然後關上了門。

---
圖書館是一個強迫人安靜的地方。

對於俞定延來說,不算是一個好地方,
定延小聲地喃喃自語著,鎮定著自己的心,
電梯慢慢地降下,定延走進電梯裡時還打著節奏,
準確地按下九樓,跟著自己進來的女生也是要去九樓的吧?
"妳也要去九樓嗎?" 定延問了問女生
"妳來還書嗎?" 定延不厭其煩的又問了問
女生一點反應都沒有,定延摸了摸鼻子後方的角落去,
碰肩的頭髮長度,簡單的藍白色線條襯衫,身上散發著高雅的氣質,
這個女生抓走了定延許多注意力,懷裡還抱著需多書,關於藝術類的,
藝術類!? 那不就是自己正打算找的書嗎?

本來就打算打破這安靜的狀態的定延,現在正好找到了適合的話題
"不好意思,那個?" 定延自然再次對女孩開了口
"你手上的書..." 本來一直沒有動作的女生,在定延開口的時刻 按了下一樓的樓層
電梯門開瞬間就打開了,女生似乎什麼都沒有聽到,就這樣快步走出了電梯
"是不是關於...唔,沒聽到嗎?" 看著女孩的背影,關上的電梯門
定延也只能接受這樣子的結果。

"不管她了,自己找吧"
"先去藝術類,再去繪畫總論那裡看看吧,九樓到了" 定延小聲地說著
定延在藝術類裡兜了幾圈之後,決定去繪畫總論看看

第一次,妳抓走了我的注意力,也是只是個意外;
再一次,妳抓走了我的注意力,我就有點不確定是不是意外了。
"中國畫、東洋畫、西洋繪畫" 定延隨意地拿起了一本厚厚的畫冊
並且小聲地說著話,拿下來的時刻 應該要好好地看著手上的書才對,
然而定延的目光卻停留在書本之間的縫隙之中

"是她" 剛剛那個女生
"看來 真的是看了有關藝術的書" 她喜歡藝術嗎?
"啊,原來戴著耳機" 難怪沒有聽見自己的聲音
"不知道她的聲音會是什麼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好奇
定延一邊輕聲地說著一邊從縫隙中觀察著女孩,
女孩突然將視線轉向這裡,定延慌張地將剛剛得書放了回去
"呼...我緊張什麼,我又沒有怎麼樣"

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再次將書本拿了起來,
縫隙已經被填滿,看不到女孩的身影,
不知道為什麼 心中有著一點遺憾。

定延選了幾本書,坐在靠窗的位置上,
窗外吵鬧的聲音,讓定延安心了不少,
但圖書館終究不是定延喜歡待的地方,
因為這裡是一個強迫人安靜的地方。


----------------------------------------------
介紹一下可愛灰~
咳咳,我一開始以為灰跟我差不多大,
結果結果結果.....(燈光暗下 yao一個人跪在地上),
不要問我的年齡,太傷心無法說話。

(以下才是真的)
總是會有我期待的後記(誤)。
灰的文章讓人很有畫面感,人物在對答的時候也很有表情,
總是能讓我在腦海裡不停的浮現出各個場景;
在每一個篇的上面又上標題,這點我個人覺得很厲害(認真),
因為我不太會取名字,灰總是能取的很準確。
最後是詞彙好像用不完。

---
yao怎麼會答應合作?
因為灰可愛(笑),而且又是一直給我留言的人(拭淚),
開始留言的人很少,雖然現在也不多,但灰給我的印象很深,
後來還跑去看灰的文,才發現灰是如此有才之人(頓悟樣),
不知道為什麼希望能跟灰一起成長,嗯...不對,應該是 我會努力向他看齊的。
收到邀約的時候,自然是備感榮幸也非常的開心,
不過那時在一個我沒怎麼放在心上的備註欄邀約,
我以為他只是說說(大笑),結果是真的。
嗯...就開心地答應了。

記得前陣子的寫手活動讓人感到非常的有趣,
那個時候雖然沒有搭到灰的前後,
不過確實有閃過如果跟灰寫文章一定很有趣吧(笑)。
自然是無法不答應這個邀請了。

---
歡迎大家提問任何關於我們兩個作者的事。
----------------------------------------------
期待下個星期四。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