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  
因為妳 00:02 - 南篇 依然在灰那邊呦。
網址太長,我來縮減---> 直通灰家點我
----------------------------------------------
妳是誰呢?
是什麼音樂在妳的耳邊響起?
是什麼原因需要妳與世隔絕?
妳會給我偷偷看著妳的權利嗎?

"定延歐逆!!!!!"
"哇?!" 定延被突如其來的身影抱個滿懷
"喔喔..!? 是彩瑛啊" 彩瑛在自己懷裡磨了磨
可愛的模樣讓定延也不自覺得露出了微笑

"不過妳怎麼會在這裡?" 定延低著頭看著懷裡的彩瑛
"路過啊~" 彩瑛滿意的對著定延笑著
"路過啊..." 看來得要好好思考,我跟孫彩瑛的生活圈是有多小了
"看來我跟定延歐逆很有緣" 不捨地離開了定延歐逆的懷抱
"嗯,是啊" 定延不知道怎麼辦的傻傻回應著
"定延歐逆呢,在做什麼?"
"在..在找兼差" 定延尷尬地說著,手裡拿著整理好的店家名單
"喔喔喔,我可以幫妳!" 彩瑛興奮的抓著定延的手,快步地移動著
"咦..?!" 來不及反應的定延被彩瑛這樣牽著手

走到了巷弄裡,
淡淡的咖啡香氣在巷弄中飄散著,又經過了幾間店 彩瑛停在一間書店面前
"這裡!" 彩瑛一副快點獎勵我的姿態,指了指書店上的徵人告示
定延無視了彩瑛的喜悅,仔細的看了看告示上的時間,
在心裡確認了時段跟地點之後,定延在心裡盤算了一番

本來想要找個咖啡店的工作來兼差的,
那樣的話就會常常需要對話,會比較吵鬧,會讓人比較安心,
自然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到書店兼差,書店總是不能大聲喧嘩,
需要安靜,就像前幾天的圖書館一樣,
安靜的令人害怕,
令我害怕。


"定延歐逆?" 彩瑛戳了一下對著告示發呆的定延
"啊...書店兼差啊" 定延無奈的轉向彩瑛
準備跟彩瑛說出自己的真實的想法,
書店的大門輕輕地推開,打斷了定延的思緒,
是個女孩,碰肩的頭髮長度,白色的襯衫,
身上散發著高雅的氣質,
沒錯,是她。

是那個拿走我目光的她。
"定延歐逆?" 彩瑛回頭看了一下,後面一個人都沒有,只看見關上的大門
"啊?!" 看著女孩轉身進了書店,定延的心也轉了心意
"看來妳介紹了不錯的兼差" 定延摸了摸彩瑛的頭
彩瑛滿意地笑著,順勢向定延邀了功。
---

書店真的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定延拍了拍自己的身上的襯衫,讓它看起來更加的整齊
"呀!新來的!" 肩膀突然被用力地拍了一下,定延整個人跳了起來
"啊,抱歉嚇到妳了" 一臉無害的笑容,妳真的有感到抱歉嗎?
"娜璉...店長?" 定延尷尬的回應著娜璉
"聽起來好老啊啊啊啊,叫我娜璉歐逆吧~嘻嘻"
一點都不像歐逆的妳,露出了兔牙般的笑容,根本是三歲!
"好的...娜"
"啊啊! 南來了,我來介紹妳們認識!" 不等定延的回應,娜璉拉著定延離開
看來這個娜連歐逆,沒有要思考自己的想法啊...


是她。

是那個女孩,
原來她叫做名井南啊,
連名字都這麼好聽...唔!我在想什麼呢?
連忙把頭低下來,臉頰似乎有點發燙...
一定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娜璉歐逆...." 連聲音都這麼的迷人...
"噗...." 啊啊,這個三歲歐逆打得 真是太用力了,我的背啊
"啊哈哈哈抱歉啊太大力了嗎?下次會小力點的"
妳能不能別有下次,定延欲哭無淚地看著 笑容滿面的娜璉
"話說回來,這個是今天新來的員工叫作 俞定延 ,就這樣"
"老闆,不多介紹一點嗎....?" 妳為何要把我講的這麼沒特色?
"好啊" 娜璉對著定延點點頭
"她叫作俞定延。兩遍,夠多?" 妳這什麼介紹?! 遽然還對著我挑眉
"是..." 怎麼樣我也不能說老闆的不是

"妳好 我是俞..俞定延,請多...多多指教...叫我定延就可以了.."
偷偷的擦去因為緊張流出了手汗,向名井南伸出了右手
"嗯,我是名井南" 名井南也回握住定延的手
"請多多指教"

抬起頭對上對方眼睛的瞬間,發現妳也在看著我,
我們四目交接的瞬間,我的心似乎有什麼在明顯的震動著,
慌張地離開了妳那美麗的雙眼,希望妳不要發現我紅透的雙頰。
好熱。
因為是夏天所以瀰漫著高溫。
好熱。
但我遽然有著 不想放開妳的手 的心思。

突然被放開的手,讓我感到有點失落。
門外的聲音變的吵雜,讓剛剛的心情開始有一點喜悅的成分,
轉過頭看了看名井南,臉色蒼白的用雙手摀住耳朵,
"名井...小姐,妳還好嗎?"
緊張的扶住了名井南,試圖撐住她的所有,儘管她並沒有要倒下的跡象
"沒事...我沒事..." 真的沒事嗎?

看著妳努力假裝沒事的樣子,
為什麼我會覺得如此的心疼?

----------------------------------------------
「因為妳」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因為 神 默 契 來的(認真)。
老實說 取名字真的不是我的強項,
看我之前的取名就知道(攤),
啊恩 然後灰也...反正我們思考了很久決定參考別人的意見,
在各個意見都不如我們的心意之後,我們累了(跪)。

然後在那天的美好夜晚之下。
23:05 yao。 不然來個 因為你 ?
23:05 灰 ……等等啊我嚇到了
23:05 yao。 啥 哦 嗯
23:05 灰 該說什麼 神默契?
23:05 yao。 嗯?
23:05 灰 正要打上來的時候
23:06 灰 我原本也想說 因為你 …XD
23:06 yao。 哈哈哈
23:06 yao。 好可怕
23:06 yao。 好吧 就這個吧(摸頭
23:06 灰 我也覺得(點頭
23:07 灰 ((抖抖抖

(故事是我很懶,所以用複製貼上)。
於是我們在1分鐘這個美好的 神 默 契 之下決定了(笑)。
虧我們前面很苦惱翻了,還一度要先以無題打草稿,
結果後面遽然花了1分鐘決定了這一切?!
好吧,這就是命運,這就是緣份,這就是默契(握拳)。

---
最印象深刻的相處片段?
灰一直喝水,她一定是個很愛喝水的孩子,
然後很常打 差點噴出來 的頻率很高,五次吧(還跑去算)。
還有灰說"...你喜歡虐真的不是騙人的 "那段,
哈哈哈哈哈,其實妳也是滿搞笑的(咦?),
好啦,還有一個我印象很深的,就是停電的那天,
我在黑暗之中跟灰聊了一個小時多(笑);
我們似乎很常稱讚對方,我都會跟她討稱讚...,
我常常覺得灰可能覺得我是小孩子,
她一定在訊息的另一邊覺得 我夠了(笑)。

說深刻不如說喜歡吧,
能夠跟灰聊文章背後的故事 這一點,
每一次的連載或是其他的短篇,其實都還有很多故事跟原因,
但總是無人過問,所以當她好奇問我的時候,
我太開心了,所以不小心跟她說了很多(遮臉)。
再說下去 後記要比文長了(再度遮臉)。

---
你們真的沒有想問我們兩個問題嗎?
----------------------------------------------
每個星期四。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