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eac7042fbf2b211244ba31bc08065380dd78e97  
為了慶祝妳開學,
就送妳 妳的初心吧~灰(笑)。
----------------------------------------------
妳猜猜我每次奔跑的時候是為了什麼?
妳再猜猜我每次回頭的時候是因為誰?
可以牽著妳的手嗎?
然後一起奔跑。
可以牽著妳的手嗎?
我會回頭看妳是不是好好地在我身後。

"學姊,娜璉學姊" 子瑜輕輕碰了一下娜璉的肩膀
即使畢業了這麼久,子瑜也始終無法輕易更換這個稱呼,
有點生疏,有點敬畏,但是是如此的特別。
"快到站了..." 娜璉因為疲憊睡著的雙眼,依舊沒有睜開眼睛
"娜璉學姊" 我是很捨不得叫妳起床的,這一刻是如此的 依靠著我
"嗯.." 娜璉揉了揉眼睛,漸漸地終於清醒了起來

這是她們再次聯絡上的第三次見面。
高中的時候 娜璉跟子瑜是同班同學,
高一的時候 她們是同班同學,
高二的時候 娜璉成為了子瑜的學姊。
對於娜璉來說 成績並不重要,雖然不怎麼用功,但至少也不要太差;
對於子瑜來說 可不一樣了,向來自律的她總覺得認真學習才能得到更多。

"叫我學姊吧" 娜璉滿意的笑著,擺出學姊的姿態,樣子霸道又可愛
"啊...學姊" 子瑜默默地叫了一聲
"很好! 以後我就教妳跳舞" 娜璉開心的拍了拍子瑜的肩膀
不清楚學校為何要這樣對她,上課就好好上課嘛,
都已經得了第一名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多才多藝,
只認真在功課上的子瑜,
只好求救跳舞跳得很好的娜璉了。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有了更深的交集。

學姊啊,
也許妳可以減少一些睡眠,不要輕易的錯過那些時光。
我們肩併著肩走在校園的花田裡,
眼前的大考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龐大,
而妳已經決定了未來的路 一副輕鬆的模樣,
這些都讓我羨慕,我想從妳的身上 拿走一點點愉快,
可以吧?


畢了業以後,妳留在北部,而我去了南部;
距離,忙碌,冷漠,健忘的我們,
離開了對方的生活圈。

"走吧,妳到站了" 娜璉揉著眼睛,輕輕地拉著子瑜走出了捷運
我們安靜地走在街道上,現在還不算太晚,
妳說 妳是學姊所以要送我回家,
霸道又可愛的模樣,讓我想起了那天

我們肩併著肩,走完這十分鐘的路
"好了,回去早點睡吧" 娜璉笑著向子瑜揮了手
"學姊..." 是什麼原因讓我有點捨不得
"嗯?" 娜璉歪著頭,看著子瑜
"..晚安" 什麼都沒能說出口,只能說一句晚安
"晚安" 娜璉笑著回應著子瑜的話,再次揮了揮 轉身 離開。
---

妳為什麼要一副捨不得的樣子,
即使我也有點捨不得。

妳會記得那天晚上嗎?
我們坐在河岸邊 聊著以前高中的日子,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 妳所有的心情壓力,
手拿著啤酒的妳,向我訴說一些我沒想過的事情,
拿過妳啤酒的我,漸漸覺得我們都長大了,我們回憶著過去的日子,
現在的我們有著成熟的外表,成熟的思維,
還能為彼此變得更好 感到喜悅。

也許我們同時最感謝的人 是定延吧,
要不為了 在她出國 前見她,我們三個也不會刻意的聚在一起,
而我跟妳 也不會再次見面。

"學姊!" 娜璉回頭看了看
"忘了什麼嗎?" 是子瑜
"唔..沒有" 子瑜眼神游移的晃動著
"那妳..."
"讓我送妳回家一次吧" 堅定的眼神,不容許拒絕的眼神
"...好吧" 反正我也有點捨不得妳

再次坐上捷運,
這次我並沒有睡著,當然妳也沒有,
我們從不擔心沒有話題,也不擔心安靜的時刻,
有妳陪伴的時候 我只覺得舒適,安心。
"走吧,到站了" 娜璉站了起來,帶著有點撒嬌的模樣 勾著子瑜走出了捷運

天色比剛剛黑了一些,
城市裡的星星不會這麼的輕易被人看見。
經過可愛的郵筒們,經過明亮的便利店,進了電梯,
最後到我的家門前,從包包裡拿出了鑰匙
"學姊.."
"嗯?" 娜璉轉頭看著身旁的子瑜

子瑜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嚴肅,
是因為疲憊? 還是因為她想說什麼呢?
漸漸地娜連覺得子瑜越靠越近,伸手輕輕的攀上子瑜的肩膀,沒有推開
子瑜似乎更加靠近了,娜璉退後了幾步
"妳...?" 因為緊張 娜璉一句話都無法好好說出口
整個身體都貼到了牆壁上,子瑜卻沒有停止前進,
眼神變得有點迷濛,她想做什麼呢?

心跳不停的跳動著,撲通撲通的
"學姊" 子瑜輕輕地笑了一下,伸出手摸了我臉龐
這一刻 我無法動彈,只能聽見我的心跳,
只能看見 越來越靠近我的妳;
我閉上了雙眼,默認妳對我做任何事,
我緊張地依附著牆壁,準備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最後 我感覺到 妳在我的嘴角 溫柔地留下一個吻。

我愣在原地,摸了摸嘴角,
而妳笑著拿過我的鑰匙。

"都這麼晚了,學姊一定擔心 我一個人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