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8  
接下來由我幫妳隔絕聲音。

因為妳-番外 在灰家。
來吧,一起去灰家吧---> Gogogo
----------------------------------------------
如果妳害怕聲音,請妳別擔心 我會為妳擋去一些聲音;
如果妳害怕安靜,請妳別擔心 我會試著開口向妳說話。

這一次 我不會輕易的讓你離去。


"咳咳咳...咳" 水從定延的嘴裡吐了出來
"俞定延?..定延" 南伸手拍了拍定延的背部
模糊不清的視線,漸漸地變得清晰,是南嗎? 名井南嗎?
雙眼無助地看著眼前的女人,定延的身子微微地顫抖著,
此時此刻無助地在南的面前,是這麼懦弱的她,害怕的她,
定延努力地對著 南笑了起來

"傻瓜,真的沒有關係,害怕的話,就看著我吧"
伸手將定延抱在懷裡,溼透的衣服重疊著,浸泡過泳池的身體是如此的冰涼,
而妳的哭聲 在我的耳邊不停地迴盪著,是這麼的響亮,這麼的無助,
但這一刻 我並不害怕這樣的聲音,
因為我是這麼的 想聽見妳的聲音。

這一刻 我們擁有彼此,
忘記安靜,忘記聲音,忘記害怕吧。

"南...人變多了" 定延緩了點情緒 輕聲地開了口
"嗯" 聲音變多了,擁抱也不自覺得緊了些
趕到場的服務生將定延還有南帶進了會客室,
不停地向她們表示歉意,並幫她們將衣物拿去烘乾,
兩個人暫時穿著飯店提供的衣物,待坐在會客室裡
"妳..好多了嗎?" 定延帶著一點顫抖的聲音詢問著南
南沉默不語,再度將定延抱進懷中

"沒事了" 我們都沒事了
"嗯..沒事了"

別害怕,我們都別害怕。
那個時候妳成為了我的依靠,
所以請妳也開始依靠我吧。

輕輕地拉開了距離,
定延的眼裡有南,南的眼裡有定延,
兩個人深情地看著對方的雙眼,
此時此刻的她們忘了聲音,忘了害怕,只剩彼此。

"南啊!" "定延歐逆!" 門突然被打開,是娜璉跟彩瑛的聲音,
進入她們眼裡的場景是 名井南將手放在俞定延的肩上,
而俞定延將手放在名井南的腰上,兩個人深情對望的樣子,
曖昧的氣息,曖昧的姿勢

"我想我們打擾了" 子瑜面無表情的關上了門
留下了 瞬間彈開,臉 紅的跟蕃茄一樣的兩人。

---
俞定延向娜璉提出了辭呈。
原因是因為定延成為正式的配音專員了,
定延累績了需多作品,還接了代班DJ,終於被配音公司選中。
對於定延來說這是最喜歡的工作,也是最適合的工作吧,
定延的聲音是這麼的溫柔又真誠,感人的感覺是這麼的溫暖體貼,
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南一個人理著貨 思考著,看著手上的藝術雜誌,
定延說過她有配過畫展的導覽,有關水藍色的雨傘的什麼什麼,
等等?!...南想起了前些日子去的畫展
「畫面裡描繪的是雨天。一個女孩撐著一把水藍色的傘......」
不是典型的導覽語音,也不是標準的抑揚頓挫,而是帶了一點感情,
即便不是那麼專業,卻很真誠的嗓音,那個聲音 不就是俞定延嗎?!
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南,開心的笑了笑,
原來自己在這麼早之前 就遇到妳了 定延。


"南,我來幫忙了" 定延整理著衣領走了過來
"嗯...一起吧" 南將手上的藝術雜誌放置對的位置

這是最後一次一起理貨了,
名井南一樣戴著耳機,但是不接任何裝置;
俞定延一樣戴著耳機,讓音樂持續地唱著。

不同的是南不再抗拒定延在身邊理貨,
而定延則是不再自言自語,兩個人專心理著貨物,
慢慢的,慢慢地享受著兩個人的獨處。
眼看著最後一箱書籍也要整理完了,
定延減慢了速度,南似乎也減慢了速度,
捨不得這個時刻,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定延..." "南.."
兩個人同時叫了對方,看著對方的雙眼
"妳先說吧" 定延笑了笑,請南先開口
"...我們改天一起出去晃晃好嗎?"
南拿出了最大的勇氣說著,要是以前的她 根本是不可能提出這樣的邀請,
因為光是出門,就必須要承受很多聲音,但是有定延在身邊的話,一定不一樣。

"在家裡不好嗎?"
"咦?!" 南吃驚的看著定延,難道定延她不想跟我一起?
"外面很多聲音的,我怕妳難受" 定延伸手摸著南的頭,寵溺般的對南笑著
"唔" 南低著頭享受著定延給的溫柔,雙頰微微的泛紅
為了妳,我的世界可以減少一點聲音,因為只要有南在的地方,一定可以不一樣。

定延慢慢地靠近了南,伸手將南的耳機拿去,
南也學著定延的動作,拿去了定延耳朵上的耳機,
南退後了一步,靠上了層架 抬著頭看著定延,
定延利用雙臂將南鎖在層架與她之間,低著頭看著南,
從定延微微顫抖的雙臂,就知道 她很緊張;
從南緊緊握著拳頭的雙手,就知道 她很緊張

"南..名井南 我喜歡妳,..很喜歡妳"
定延害羞得不敢直視南的雙眼,原本鎖住她的氣勢隨著話語減弱,
雙手離開了層架,慢慢地放下,準備推後一步,
南伸手拉住了定延的右手,輕柔的牽了上去,下一秒卻放開了手
抬著頭看見定延皺起了眉頭,而南卻露出了羞澀的笑容,
慢慢的靠近了一步

"俞定延 我也喜歡妳,很喜歡妳"

這一次放開妳的手,都是為了 擁抱妳。

---
生活,已經不一定是沒有聲音就好了。

生活,已經不一定是沒有安靜就好了。

因為妳,我遇見一個,讓我喜歡上聲音的人。

因為妳,我遇見一個,讓我喜歡上安靜的人。


"因為妳"

----------------------------------------------
最後的後記。
真的要結束了呢(摸心臟)。

簡單明瞭的草稿。
序-開文序曲?
01-原本-南導覽/定圖書館 迷妹彩瑛
02-相遇-兼差 書店老闆娜璉
03-喝醉
---04-兔子(突然加進來的)
05-害怕-南37/南煙火
06-轉變-定溺水
07-完美再一起?

關於髮色。
灰色的定延(短髮) / 黑色的南南(及肩)
褐色的子瑜 / 酒紅的娜璉 / 深褐色的彩
無敵認真的討論髮色 的我們。

根據統計,
我們最常說的話是1507213829683  
再來就是 妳該睡覺了(笑),
yao:誰叫我們都討論到很晚
灰:看看我們多認真(踩桌子)
灰也很喜歡說踩桌子,腳都受傷了還想踩桌子。
更久以前的話是 差點被嗆到? 還有詛咒手機的每個橋段。

---
喜歡的段落?
我真心很喜歡 00:01 南篇 關於導覽的部分,
那一句 傾聽著安靜 那裏,
會讓我真的閉上雙眼仔細領聽 安靜 這個時刻。

再來就是 00:05 定延篇 的一開始,
在敘述定延倒數 "一、二、三,八點" 的那個瞬間,
我真的搭配著 Minuet - L'Arlésienne Suite No.2 - Georges Bizet,
跟著定延一起踩著輕快的節奏打著,
我個人是很喜歡在早晨的時候放輕快的歌,然後整理儀容出門的。
愉快的歌 總會讓人有好的心情,好的開始,好的一天。

---
我現在只記得雞同鴨講,不記得後記的問題(呆),
然後她是兔鴨小灰人,我是咕咕堯歐逆,
取自於我常常突然偏題,讓呱呱灰聽沒有(真心覺得有趣)。
原來後記的問題還有一個,
那就是對對方說的話。

親愛的兔子灰鴨子灰兔鴨灰小灰灰小灰人:
我是歐逆對吧歐逆(笑)。
非常感謝妳這麼有勇氣地對我提出邀請,
然而我也又陷入妳的文筆之中,
妳總能讓每個角色個性鮮明,讓故事變得活潑可愛,
然後用的文字敘述都好厲害,不像我總是一樣的形容詞...叭哩吧嗶。

我本來要說什麼? 跟妳統整問題統整到忘記,
啦啦啦,那可能不重要吧(笑)。
啊啊..想起來了,那就是辛苦妳了啊(摸頭),
上課又考試又寫作業又寫自己的文又還在發育又不能晚睡的妳,
還要常常找時間跟我討論關於'因為妳'的所有細節,
想較之下我也真的是挺閒的,然後妳有時候有點腹黑(為什麼說到這裡?),
總之 辛苦妳了,和妳合作這件事情真的很令人感到開心,

謝謝妳了,灰。

56745-1  
補上。
我們家的小灰人要求我給她愛心(說什麼?),
哈哈哈哈哈,跟妳相處總是很愉快,而且時間都過得很快。

不為什麼就是 因為妳 
----------------------------------------------
因為妳 的最後一個 星期四。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