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09  
因為妳 00:06 - 南篇 在灰家。
我們一起去灰家吧---> 點點點
----------------------------------------------
一切就是來的這麼倉促,
這是定延經過了一個月之後接到的案子,
這次的案子是關於房地產的廣告,
定延也實際看過房子的格局跟裝潢,
對於文字上的敘述跟形容也是非常的認同,
難就在於定延並不適合這個房子,
不是不喜歡,是不適合。
原因很簡單 房子就是太過安靜了,
主打隔音設備一流,加強軟墊什麼的,
這些都讓俞定延無法打從心底的喜歡。

"三十二坪...三房一廳兩衛浴,近交流道,景觀優美,隔音設備一級棒..."
定延一邊理貨一邊唸著昨天拿到的稿子
總是在唸到隔音設備一級棒的時候,
不自覺的皺著眉頭,歪著頭
"唉呀,怎麼辦呢" 歪著頭摸著脖子,懊惱著這樣的心境

要喜歡隔音好的房子,要喜歡隔音一級棒的房子,
自言自語的說著,手也沒有停下的整理著書籍
"我來幫忙了" 蹲下打開定延面前的其他箱子,
今天的耳機也帶著,自己也是帶著播放音樂的耳機

自從上次那件事之後,
兩人的氣氛產生了點變化,
定延開始覺得名井南似乎對自己有點溫柔了,
是錯覺嗎? 還是真的不一樣了?
"南...可以這樣叫妳嗎" 定延拉下了一邊耳機,呆呆的看著名井南
"定延" 南對著定延笑了笑
定延遮住了臉,瞬間撇開了頭;
看來真的不一樣了,這樣對著自己笑的南...,
怎麼可以 這麼可愛。

---
好吧,一切就是這麼倉促。
定延剛結束房子的廣告配音,
之後又接到志效DJ的代班請求,
以至於書店的班減少了許多;
志效的廣播時間 正是書店那十五分鐘的節目。

啊,有點想南了...名井南,
定延瞇著眼睛不自覺的笑了笑,
心情愉悅的坐在廣播室裡,
嘴裡又開始不停 嘀咕嘀咕的
"定延,要開始了" 打斷定延的嘀咕,
進行廣播的導播歐逆也習慣了,定延的小動作,跟碎碎唸

"哈嘍!大家晚上好呀,我是今天的代班DJ定延...."
晚餐過後的休息時間,在不想睡眠又只想放空的時刻,
確實適合配上一個好的廣播節目,
定延也想過當廣播節目的主持人,
甚至是每一個關於聲音的職業;
她熱愛說故事給別人,
她熱愛與人對話,
她熱愛聲音。

她 無法沒有聲音。

---
我 無法沒有聲音。

然而我卻 進入了這個無聲的世界...
誰來? 救救我,
拜託妳,救救我...好嗎?

"我會去的,當然,不會...嗯,掰掰"
定延接受了娜璉歐逆的烤肉要約,
這陣子錄音跟廣播的事情站了很多時間,
書店哪裡幾乎沒什麼去,
聽說娜璉歐逆還約了 子瑜呢,
不知道彩瑛那孩子會不會到呢,
還有南...好像見見她。

俞定延怎麼樣也沒有想到,
烤肉會居然會約在有游泳池的地方,
定延小心翼翼的跟泳池保持著距離,
決定將思緒好好放在烤肉上面

"定延歐逆烤的好好吃!" 彩瑛果然也來了
"妳喜歡就好" 拿過衛生紙準備將彩瑛嘴角上的沾醬擦去
"嘴角有醬汁" 南接過了衛生紙,遞給了彩瑛
定延愣愣的看著南的舉動,
對著南眨了眨眼,南搶過定延手上的夾子
"妳也該吃點" 順手塞了一個包好的肉片土司在定延的嘴裡
"從剛剛就一直沒吃東西"
南一邊說著一邊翻著架上的肉片

妳在關心我嗎? 南在關心我吧?
定延咬著嘴裡的肉片笑得可開心了,
看著南認真的烤肉的樣子,
定延也覺得美極了,愉快的吃完手裡的肉片吐司,
想要搶回南手裡的夾子,
卻被娜璉要求 去車子拿被她 遺忘的汽水,
定延拿娜璉沒辦法,
只好小心翼翼的經過泳池,前往停車場,
拿過汽水,定延再度準備的經過泳池,
閉上眼睛穩了穩自己的情緒,
大大的呼出一口氣之後,
定延小心翼翼的踏出了第一步。

地板被剛剛離開泳池的人用的濕透,
小心翼翼的腳步也無法穩穩的走過,
再次看清視線的瞬間,
汽水被拋在空中,而自己正看向著天空,
隨後 跌入了泳池,而水淹過了自己的面容,
心中的不安就如同水一樣 淹沒我了全身。


又一次 我來到了沒有聲音的世界,
誰來? 救救我,帶我逃離這個世界
分不清楚是淚水,還是泳池的水了,
我無助的任由水將我沈溺,
這一刻我無法出聲。

我無法離開無聲的世界。

歐逆,我好像看見妳的臉,
妳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我想呼喚妳 但卻遲遲無法開口,
手不停地朝著妳在的方向伸去,而妳卻不肯看著我,
歐逆 妳能不能救救我呢?
拜託妳,救救我...好嗎?

能不能多跟我說說話。
"延延 不要害怕" 妳看了我一眼,向我揮手,叫我離開
歐逆!? 我不明白...我感覺有股力量將我拉了起來,
歐逆漸漸地走遠,我也不停的往後退,是誰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俞定延?俞定延!"
著急的聲音,水滴的聲音,拍打臉頰的聲音,
晃著身體的聲音,風的聲音,人們的聲音,妳的聲音。
這裡是充滿聲音的地方。

----------------------------------------------
對於即將完結的想法?
覺得開心又難過。
其實每一次寫連載的時候 都會有這種心情,
只是這次很特別的是跟 灰 合作,
從當初的不確定邀約,到確定一起寫文,然後每次的討論,
不只是能更認識灰同時也更喜歡這部作品,
一切都是這麼的有趣,小灰人也是這麼的可愛♥❤。

---
最近想寫寫看的題材?為什麼?
什麼題材?蘿蔔嗎 哈哈哈哈。
之前是有想過打搞笑的文,
可我發現我好像沒有這麼幽默,
還有...那個什麼...不知道啦,
靈感大人最近很傲嬌,不然為何我的混亂文沒打完(笑)。

----------------------------------------------
再一個星期四。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