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9  
因為妳 00:04 - 南篇 在灰家。
喝酒了,快去灰家吧(趴)---> 點點點
----------------------------------------------
難得的假日,難得可以躺著睡眠的日子。

睜開眼睛後關掉整夜未休息的廣播節目,
俞定延在床上翻滾了好一會兒
"一、二、三,八點"
按下第一個音節,是隔壁的鋼琴聲,
Minuet - L'Arlésienne Suite No.2 - Georges Bizet
輕快舒服的樂曲,從隔壁的房間傳來,
這才是俞定延的早晨,
跟著鋼琴聲一起,開啟新的一天。

定延拿起了枕邊的鴕鳥玩偶,
抓著兩邊翅膀跟著鋼琴聲的節奏一起,
在房間裡旋轉著,三拍子的舞曲 愉快又有力,
看著手裡的鴕鳥,想起了那隻灰毛。

然後連帶想起了,對那坨灰毛很溫柔的名井南
"南..." 要接近她似乎很難呢
俞定延弄亂了自己的頭髮,呆呆地坐在床上,
懊惱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名井南?
回過神以後,鋼琴聲也早結束了幾分鐘,
這個片刻,因為妳 我似乎忘了聲音。

按下音響的音樂,定延決定不再思考,
還是想想晚一點的煙火大會吧,一定很有趣的!

如今原本要來的娜璉歐逆似乎改變了心意。
"加什麼表情符號..." 名井南抽了抽嘴角獨自嘟囔著,臉頰鼓鼓的
真可愛...又看見妳不一樣的樣子了,定延開心的笑了起來
"笑什麼?" 名井南南皺著眉頭問
"沒什麼" 定延笑著回答

名井南搖了搖頭,轉身,往市集裡走去,定延也開心地跟上
"不走嗎" 看著停住的名井南,定延懊惱著,兩個人就這樣對視了幾秒
"走吧" 定延笑著邁開輕快的步伐,在經過名井南身邊時牽起了她的手

怕迷路嗎? 怕走丟嗎?
為什麼要露出有點不安的神情?
如果是我牽著妳走,沒問題吧?
好像沒有想要抗拒的心思。
如果是我牽著妳走,這次,可以不一樣吧?
漸漸走入了商店街,兩旁攤販吆喝的聲音,充滿聲音的地方
沒關係、可以的、還可以的,
就讓我繼續牽著妳往前走...往前走...一直走,
擦身而過遊客的聲音、學生們玩樂的笑聲、
街頭藝人表演的聲音、四周觀眾歡呼的掌聲和尖叫。
對我來說是如此的安心。

加重力道,緊緊地牽著妳。

"妳看,煙火要放囉" 我回頭,笑著對著妳說
然而下一秒妳卻 放開了我的手。

砰-
這是是煙火綻放的聲音。
七彩的火花,在天空展開了,
這是我喜歡的時刻,但是為什麼妳看起來很害怕?
妳拉住我的手腕,轉身就跑。
妳要去哪裡? 想要離開這裡嗎? 這個令我安心的地方。
而我會 願意跟著妳走嗎?

---
多久沒有被人這樣拉著走了?
跟著妳的身影,看這妳的奔跑的樣子,
這個瞬間 我想起了妳,我親愛的姊姊。

我們穿越了大街小巷,經過了不同穿著打扮的人,
走過了不同裝潢的店家,剛剛的那些吵雜聲,
為什麼這一刻,只剩下一空白...
唯一不變的是 牽著我的妳,走在前方的妳。
跟著妳前進,沒有問題嗎?

"名...名井南?" 不知道跑了多久,俞定延拉了拉前面的女人
因為呼喚名井南才回過了神,漸漸的停了下來,
名井南鬆開了一直握住定延的手,兩個人微微的喘著氣,
名井南閉上了雙眼,努力的感受 這偏僻海岸邊給的寂靜

俞定延小心翼翼地走進名井南,輕步的走到名井南的面前
閉上雙眼的名井南,眉頭深鎖,身體微微地顫抖著,
透明的淚水滑過了妳的臉龐。
妳能不能試著依靠我?
如今我就在妳的身邊看著妳,隨時等妳伸出手,
如今妳不想伸出手,那就由我 向妳伸出手吧;
讓我如此心疼又在意的妳。

不久 名井南落入一個懷抱之中
"沒事了,沒事" 俞定延將名井南擁入懷中,
原本打算推開俞定延的名井南,再聽見俞定延的聲音之後猶豫了,
是因為擁抱太溫暖,還是因為...妳?

妳的聲音,妳的心跳,
為什麼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定延可以感覺得到,名井南原本顫抖的身體漸漸回復了正常,
也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名井南此時此刻更加地貼近自己,
腰被妳的手放上,肩膀得到妳頭部的重量,
這一刻,我是不是成為了 妳的依靠。


這個片刻,因為妳 我似乎又忘了聲音。

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上岸,
過分安靜的氣氛,明顯的海浪的聲音,
抓走了定延的心力,這次換定延閉上了雙眼,
努力的強迫自己稍微鎮定些。
是海浪...是海邊。

名井南退開了定延的懷抱,
遲來的害羞感讓名井南低著頭看著沙灘,
俞定延單手摀著臉,蓋著臉上的恐懼
"妳...還好嗎?" 一點點顫抖的語氣
"嗯" 還好名井南低著頭,沒有看見此時的自己
懦弱的自己,害怕的自己,冒著冷汗的自己。

砰-輕聲地在天空上響著
"在這裡 妳應該會舒服一點了吧?"
俞定延努力找回自己的安心感,對著名井南嶄露笑容,
看著名井南將不在害怕的臉龐抬起,
俞定延這才慢慢看像煙火的方向。

眼裡反射著光芒,
找尋著那個可以讓她稍微安心的聲響。
--------------------------
對方的00:05裡最喜歡的句子?

妳知道嗎,其實沒有關係。

這句話開始以後,感覺才是真正的互相。
我個人也很喜歡00:01裡面定延導覽裡的台詞,
畫面滿滿的,雨傘、下雨、女孩、安靜。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哀傷,又安心。

---
如果是一根蘿蔔這個故事你會怎麼寫?

蘿蔔?
這是一個蘿蔔田,在深山小屋旁的蘿蔔田,
雷聲一陣一陣的,大雨磅礡,泥土沾濕了水氣,成為了泥爛。
唰-泥爛的蘿蔔田裡伸出了一隻手,活動著五根手指頭,
一根一根的感受著充滿氧氣的地面,還有雨水跟雷聲,
不久 一個人影爬了出來,爬出了這個蘿蔔田。

開啟了這趟復仇之路。

(這個問題是我姊姊問的,哈哈哈哈哈哈)
----------------------------------------------
星期四來了。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