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de324b899a90193ddf20d16950a7b0308f54b  
因為妳 00:04 - 南篇 在灰家。
直通灰家吧---> 點我點我(舉手)
----------------------------------------------
"我幫妳拿吧" 定延伸手拿住箱子的另一邊
這些東西這麼重,妳遽然想一個人拿,是有這麼討厭我嗎?
原本明亮的雙眼,黯淡了一些,這是定延很少露出的神情。

本來就不打算等名井南的答覆,
定延拉起了箱子,就想往外移動,
南看了一眼 也沉默不語,
兩個人就這樣安靜地搬著箱子,向外移動

拉開書店的大門,
迎面而來的是街道外面的聲響,
此時此刻的俞定延 得到了一些安慰。
聲音對她來說是世界上最好的安全感吧?

走在南前面的定延自然是沒看到,
瞬間蒼白的南,忍住想要摀住雙耳的心,
拿著箱子的雙手不自覺的握緊了一些,
紙箱也因為力道而扭曲,咬緊了下唇,
名井南雙眼緊緊地盯著俞定延的背影。
聲音對她來說是世界上最難拒絕的恐懼。


走到一半的時候,名井南停頓了一下,
定延納悶地回頭看了一下
"妳...怎麼了嗎?" 定延唯唯諾諾的,看著臉色有點不好的南,
自從上次名井南的反應,定延也不敢隨便跟南搭話
名井南面無表情的搖了搖頭,意識俞定延繼續往前,
面對這樣的名井南,直覺告訴俞定延要加快腳步,完成這個任務。

順利的將紙箱放置書店的後院,
俞定延拍去了手上的灰塵,準備等等來掃一下店的門口,
這樣就可以延長自己在外面的時間了,
如此想著 俞定延這才發現名井南沒有跟上來,
剛剛就看名井南怪怪的,不會在後院發生什麼事吧?

俞定延慌慌張張地走回後院,
看見名井南蹲在草叢間,俞定延小心翼翼地走近名井南
"那個...妳沒事吧?" 難道是肚子疼嗎? 蹲在這裡
名井南回頭看了一眼俞定延,露出百般心疼的神情,
俞定延愣住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名井南露出這樣的神情

"怎麼辦?" 名井南帶了點哭腔的語氣,問著俞定延
"..啊?" 俞定延回過神,發現名井南蹲在一坨灰色毛球的面前
是一隻兔子,灰色的毛色,狀態看起來有點不自然,
左後腿有明顯的紅色血跡。

---
俞定延仔細的看了一下兔子的狀況,小心翼翼的將兔子抱了起來
"南 店裡有沒有醫藥箱?" 帶點慌張的語氣問著名井南
"有,妳等我一下" 看著名井南快速地衝走

俞定延轉過頭,看著手裡的兔子
"呀,你的主人怎麼對妳那麼壞呀?嗯?" 輕聲地安慰著這毛絨絨的孩子
"沒關係,我們會照顧到你的主人來接你的" 輕輕地撫摸著兔子,安慰她受到驚嚇的心
"別擔心,這裡有我、有南、還有娜璉歐逆,還有很多很好的人,
我們會對你很好很好"
接過名井南帶來的醫藥箱,一邊安慰她一邊幫她做基本的消毒,
兔子原本有點抗拒的行為,也在定延溫柔的對待中,變得乖巧

"好囉,小心別再受傷"
簡單的做好包紮,定延露出放心的笑容,抓起兔子的前腳,揮了揮
"妳說,牠應該叫什麼名字好?" 看著紙箱裡扭來扭去的小生物
定延敲著桌面,讓安靜的書店發出一點點聲音,這個動作會讓俞定延感到好些;
名井南走進紙箱,看了一眼俞定延之後看向了兔子;
灰色的小身體,不安分地在紙箱裡動來動去,箱子在木頭的桌面上跟著移來移去

"乖點吧 腳受傷了別這麼愛玩"
名井南溫柔地抱起了箱子裡的兔子,輕輕地來回摸著,
再小心翼翼地把左腳包著繃帶的牠放回小空間

又是一次 妳的眼神讓我著迷。
小心呵護那孩子,對牠是如此的溫柔,不小心的我羨慕牠了,
如果妳也能這樣對我有多好...啊啊,我遽然羨慕一隻兔子...
壓下因為羨慕想要弄亂頭髮的心情,俞定延專心地敲打著節奏
"要叫什麼名字好...要叫什麼名字好..."
名井南突然伸手,手心握著的是俞定延前一刻還跳動著的手
俞定延愣愣地看著對方

"別敲" 冷冷地的語氣,不同於剛剛的溫柔
"很吵" 冷冷地看了俞定延一眼,然後放下她的手,別開視線
"好...我不敲" 被握住的手像是通電般的讓俞定延難以忘記
俞定延乖乖地把手放到腿上,感受著剛剛殘留的溫度,低著頭傻笑著

"妳覺得,叫牠灰毛怎麼樣?" 俞定延開心地對著名井南笑,炫耀著這個可愛的稱呼
"灰毛...." 南淡淡的複述了一次
"毛球?"
"灰毛" 定延笑著堅持自己的意見
"那就毛球" 南也不退讓的說著
"我要叫牠兔牙" 林娜璉緩緩走下階梯,開朗地笑著說

"毛球/灰毛是我的" 南和定延同時開口
娜璉一愣,救了隻兔子,默契變這麼好?
"我的兔牙~~" 娜璉自顧自的走向縮著的一團灰色毛球,
摸了摸牠軟軟的毛,最後乾脆抱起牠,放在懷裡左右晃著

"對了,兩位 煙火大會的話,妳們有沒有興趣?"
煙火啊,是個熱鬧又吵鬧的活動呢,一定非常有趣,
如果可以 真希望妳也會去。

俞定延不自覺的轉頭看向名井南,
不知道名井南是不是感受到我的目光了,樣子似乎是有點猶豫了呢。
妳會去嗎?
還是不去?
是煙火喔。
「砰。」
砰-的瞬間,我們會感受著聲音、感受著天空上散發的光彩
就像是跨年一樣,全世界都在享受著煙火給的美好。

而我們...可以一起。


----------------------------------------------
覺得對方像文中的那個角色?
灰嗎(笑),
兔子灰啊~萌萌的很可愛不是,
而且兔子灰就是拿灰來當...的,
你知道真實的那個灰也受傷了嘛(笑),
為了讓他們像一點,還特別選了左腳。

---
寫過的文裡面,哪一段是自己的生活經驗?
很多段哈哈哈,隨便看了一下就有八篇了(笑),
可見仔細看的話 會更多篇,就選個比較甜的那篇好了,
那應該是"[娜瑜] 學姊"了,
遽然是送給小灰人的那篇(遮臉)。

首先把送回家跟最後一段看似要在一起刪除的話,就真的是我們了。
再來就是故事是高中,我們是國中,所以我們根本是7年沒有聯絡,
然後是籃球,不是舞蹈。

啤酒是鳳梨口味的。

希望灰看了不會失望啊(摸頭)。

---
有一種很久沒有打這連載的錯覺。
----------------------------------------------
又是一個星期四。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