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3  
因為妳 00:03 - 南篇 在灰家。
通往灰家連結---> 點我吧吧吧
----------------------------------------------
"妳代替我喝一杯" 一個長得像兔子的女孩舉起酒杯,遞到了另一個短髮女孩面前。
"歐逆,我還未成年啊" 短髮女孩搖搖頭
一推一拉,最後那個未成年的孩子妥協了,兩人一起組成了酒醉陣線聯盟;
見了這些孩子,定延想起了以前,高中的時候也常常這樣子玩呢,
一定要把場子弄得鬧轟轟的,絕對不會像另外一桌的高中女學生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散發出有點沉重的氣氛。

"來來來,定延再來喝一杯──今天是為了慶祝妳加入店裡嘛!"
我的新老闆 林娜璉高舉著酒杯吆喝道,對嘛!這才是聚會!!!
"好──" 定延高興的拿起杯子,將杯裡的啤酒一飲而盡,
臉好像開始有點發燙了,高興過頭了 不小心喝太快了,
身體有點輕飄飄的呢,是醉了嗎?

名井南呢?
我怎麼會在此時此刻想起這個人呢?
看著手中空空的杯子,被娜璉歐逆再度加滿,
定延傻笑了一下,呆呆地找尋著名井南的蹤影
"名井南" 定延手握著酒杯,終於在牆角發現了名井南
被呼喚的人明顯的愣住了

妳啊,為什麼看起來這麼不安,這麼寂寞?
"妳在幹嘛" 搖晃著身子 走進她的身邊,坐下
"妳都不說話" 帶點不滿的樣子噘了噘嘴,哀怨地看著名井南
"到底在聽什麼啊?" 今天也是戴著耳機。

有人說過酒精不會讓你做壞事,
但它會讓你少點在意,有著不思考後果的大腦。

伸手,直接摘下了妳的耳機,
將妳的耳機放入自己的左耳裡
"什麼嘛,明明沒有在聽音樂,什麼聲音也沒有啊" 定延傻笑了起來
然後將耳機拿離開自己的耳朵,繼續感受現場的這些吵雜聲。
"還..." 妳...
名井南快速地拿過定延搶去的耳機,打斷了定延的話語
"這是我要付的錢" 名井南迅速的從錢包中拿出幾張紙鈔,重重的壓在桌上
"我走了" 拿起包包,頭也不回地離開座位,離開店面
明顯透露出怒意的口吻,令人發寒。

定延也不知道怎麼了,只能呆呆看著名井南離去
"....定延啊" 娜璉慢慢的把頭轉向呆愣著的定延
"小南不常生氣的"
不常生氣嗎?

---
對於妳 我充滿好奇。
請妳原諒我的莽撞,執著。

距離上次聚會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俞定延對於最後怎麼回到家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一定是做了很多失禮的事情,就算沒有也造成麻煩了...,
以至於在隔天的時候 跟店裡的每一個人道了歉也道了謝。

書店真的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俞定延每天最期待晚上的八點,那十五分鐘,
在哪個十五分鐘裡,她可以盡情的感受聲音的存在。

來書店快一個星期了,
定延依舊小聲地跟自己對話著,時不時靠近路邊感受外面的聲音
"定延" 娜璉緩緩的靠近了定延,伸手搭上她的肩
"啊,娜璉歐逆" 身高不夠為何還要這樣搭我的肩,定延對娜璉挑了挑眉
"呀!別以為妳高就可以得意"
"哈哈哈哈...嗚"
"小聲點啊妳" 娜璉用手摀住定延的笑聲
"進貨了,進去幫忙" 不開心的在定延的肩上打了一拳

如果說那十五分鐘是每天期待的時刻,
那每個星期的進貨就是定延期待的另一個時刻。
從口袋拿出了耳機,讓音樂盡情的在耳邊歌頌著,
一邊哼著歌一邊打開今天進的貨物。

"妳用中文類,外文類的我來整理"
名井南走過俞定延的面前,拿過了定延手中的箱子
"啊..好的" 名井南難得會跟自己說話
雖然這是公事,但定延還是感到有點開心,
耳機線明顯的在定延前面晃過,名井南不在意的走往裡面的倉庫

耳機?
又在聽什麼了嗎?
對於妳 我充滿好奇。
妳身上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讓我有點無法轉移。
"啊...工作工作" 定延拍了拍自己的臉頰,低著頭開始整理
中文書進的不多,整理好的定延自然是走往裡面的外文書倉庫

名井南坐在書堆裡,今天的外文書不是普通的多,
陽光從她的背後灑進來,在這個狹窄的空間裡,名井南特別的顯眼,
低著頭檢查著箱子裡的書籍,用手指一一地確認著,
樣子..非常的 美麗。

"南.." 定延吞了吞口水,覺得喉嚨有點乾澀
名井南嚇了一跳,眼神晃動了一下,抬起頭來看了一下
"我能這樣叫妳嗎?" 一點點哀求,一點點誠懇
"妳說什麼?" 戴著耳機的名井南,自然是聽不到定延如此小聲的言語
"沒事,我來幫忙吧"

名井南也不打算追究剛剛的話語,
此時此刻的她只想繼續享受安靜,
轉過身開始將進貨的書籍準確地放置 對的位置。
看著名井南的背影,定延就知道名井南依舊不是很想跟她聊天,
只是這份安靜 雖然能從耳裡得到一些安慰,
但是直接的對話 更能讓定延安心。
"妳在這裡上班很久了嗎?" "嗯"
"妳喜歡這份工作嗎" "嗯"
"妳....."
"妳能不能安靜一點?" 明顯帶著怒意的語氣,轉頭看了一眼俞定延
"...對不起" 定延嚇了一跳,慌張的道歉著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 這樣子的名井南不是第一次看到。

兩個人就這樣,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不再對話。
剩下的 只有被名井南用耳機蓋過去的 那俞定延的喃喃自語聲。

一個人整理,到兩個人整理,速度自然是快速了很多,
名井南看俞定延也用的差不多了,而自己也剩下一些,
自然是希望可以在這裡多呆一下

"差不多了,妳先出去吧"
"嗯嗯,好的" 定延呆呆地看著名井南,歪著頭對著名井南笑
名井南面無表情地看了一眼,彎下身子拿起書,
因為彎腰所以耳機線明顯的出現在定延的視線裡
"妳都在聽什麼?" 伸手拿起了南右邊的耳機,往自己的耳朵裡放

什麼都沒有。

安靜的,什麼都沒有。
會是什麼原因?
讓妳想要把自己隔絕起來?
為什麼 妳看起來有點難受?

"還..."妳...
名井南快速地拿過定延搶去的耳機,打斷了定延的話語
定延愣啊愣的 看著名井南帶著怒意的語氣跟神情
"請妳不要再這樣了"
從新戴上耳機的名井南,轉過身繼續剛剛的動作

"出去吧"
沒有好轉的語氣,讓定延也不敢再說什麼,
小心翼翼地說了一聲抱歉之後,離開了倉庫,
還給了名井南一個安靜無聲的地方。


----------------------------------------------
筆名的由來?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說要當寫手啊,
原本連名字都沒有取,一開始還是"。"呢(笑),
忘記什麼時候用"yao。"的。

我總是很喜歡畫插圖,然後不小心養成了 沒事就隨手一筆的模式,
喜歡在插圖旁邊簽上名,畢竟那是自己的作品嘛(笑),
翻回以前的畫冊 就會發現我的簽名超級超級超級超級長,
原因是因為...@#$@%$%#$%@ (真的想知道的人再問我吧),
總之懶了 於是叫"yao。"

"yao" 是我以前的名字堯直翻過來的,
" 。 " 因為我很喜歡結束;我認為有結束,才會有開始;也希望自己有始有終。

---
討論最久的部分是?
問題啊問題,
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後記提問",
這個部分就是我們最苦惱的(抓頭)。
從文章到職業甚至是角色的外觀頭髮,
我們都討論的無敵快,完 全 神 速;
選圖偶爾會苦惱一下,
倒是辛苦灰要跟我一起選圖了(笑)。

可能我們都希望問題可以讓人覺得看得有趣吧(笑),
所以在後記上面額外的用心。

--
看來真的沒有什麼人,想問我們問題(瞇眼看灰)。
----------------------------------------------
又是一個星期四。
何夜無月(灰)。
http://kate0212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